【怨念吐槽向】你不是驯龙高手

亡灵川:

  想找同人文,结果被一些原创主角编造原作的恶心到了。
  三观毁,慎入。



  《你不是驯龙高手》


  1


  你睁开眼睛,发现周围的一切是陌生并且熟悉的,你在昨天不眠不休看完的电影《驯龙高手》里。你抬起自己的手臂,看见的是一双瘦弱的男孩的手。


  你知道你是谁。


  外面正吵吵嚷嚷的,传来龙的吼叫,你知道其实你已经憧憬骑上夜煞很久了,那头充满力量的龙。你想自己是被选中了,选中了。


  从今天开始一切都会不同。


  你认为自己看过那电影,你知道情节,你懂的应该怎么去做才能利益最大化。你在你的世界里过的不尽人意,但是在这里,在这里一切都会不一样。


  屋子外传来了龙的吼叫声,你冲了出去。那些人让你回去,你拒绝了他们,每个叫不上来名字的人都只不过是转瞬就忘掉的龙套。


  龙在天空之中飞翔,火焰四方燃起,维京人们的厮杀声响彻你的耳际。


  “你要用什么去对抗他们,他们也许会需要一根牙签?”戈伯阻止了你,你愤愤不平地向他说明你的计划,你最后会成为第一个骑上龙的。


  “我知道就算是告诉你在这里别动,你还是会出去。”戈伯说,“所以我要在这里看着你。”


  你与小嗝嗝的命运失之交臂,因为你不是小嗝隔,你不是驯龙高手。


  2


  你在大笑,你站在一片陌生的海湾里,有一只巨大的黑龙正匍匐在在山长满了青草与鲜花的陆地之上,你知道那是夜煞。


  你用了好一会儿才适应自己来到了这个世界,你之前最最喜欢的驯龙高手的世界。


  你现在醒了过来,还好你醒了过来。你对自己说,抢夺主角的命运,让主角的命运成为你的命运就是现在了。你要征服这片大海,你要征服那头闪电与死神的不祥之子。你现在应该快一点,因为你知道那个棕色头发的后来的残废正在赶来的路上,他会是你接下来的路的阻碍。你应该怎么做?你问自己,你应该一不做二不休。


  你找到了那男孩,并且你杀死了他。


  龙嫌弃的看着你,龙闻到了你的味道不是他所知道的那个味道。


  一条龙宁可失去自己的生命,也不愿意在你的威胁下归顺于你。


  你不是小嗝嗝,你不是驯龙高手。


  3


  你疯狂的恨着这个世界,你绝对不愿意去做一个英雄。你所遭遇过的不公正之事多到数不清楚,你认为你说的失败都是由于那个不公正的社会所造成的。倘若是在这里,你信誓旦旦,一定会有什么不一样。


  当你醒来的时候,你发现自己已经不在原来的世界中。你不是你看过的那部电影里的任何一个角色,而是一个新的、从来没出现过的角色。


  小嗝嗝叫你哥哥。


  你在这里成长了几年,你想你应当是一个伟大的战士。然而那条龙没有选择你,你开始嫉妒,你嫉妒小嗝嗝现在所经历的一切——那些本来应该都是你的。


  后来你终于有了一条自己的龙,你的那条龙是一条你没有在电影里看过的龙,飞得更快、更聪明,与你心意相通。你喜欢你的龙,你的龙完全不是小嗝嗝的那条龙,它一点都不可爱,但是足够威猛、足够残忍。


  ——配得上你。


  小嗝嗝不止一次向你抱怨你的龙,太残暴了,在村子里大吼大叫,因为喜欢就四处去捕猎。这是你喜欢做的事情,却不是你的兄弟,这部电影原本的主角喜欢做的事情。


  “嘿,为什么要在意这么多呢,成王败寇。”你拍着他的肩膀,女孩们喜欢你这种高大威猛的。


  你仍旧肆意妄为你的人生,很快拥有了自己的势力。这个时代的美女比你想象中的还要多,只不过金发碧眼美丽火爆的雅思翠、你的梦中情人,始终不愿意投入你的怀抱。真不知道那个缺了一条腿的小个子有什么好。你的怒火招惹到了不应招惹的人,直到德戈拉开始进攻这个岛屿,你还沉醉在美女的温柔乡里。


  族长死了,你在这里名义上的父亲死了,你本来可以救他,但是你没有,你只有这样才能够当得上族长。打败德戈拉的时候雅思翠皱眉看着你,你的龙没能成为龙的王。


  “一个阿尔法会保护自己的族民。”


  “但没牙仔不是最强的,阿尔法难道不应该是最强的那头龙吗?我的龙才是最强的!”


  你与小嗝嗝激烈地争吵起来,你们最后终于决定分道扬镳,就算他一直在挽留你。接下来的路你只能自己走,没有人再阻拦你,你终于可以自由自在地去做你想做的事情了。


  你终于自由了,你无法无天,你自称岛主,给自己想了一个酷炫的名字。你想你的龙只不过是你的龙,你的龙很强大很听话,你是一个驯龙高手。


  可你不是,你的自私你的残暴终于有一天让你的龙无法继续忍受下去,他离开了你。对于你来说,是它离开了你。


  一夕倾塌。


  4


  总觉得如果是自己,那么一切都会不一样。带着这样的目的,来到这个时空。


  你出生的时候就知道自己的不平凡,你知道你是个什么样的人。你来到这个世界,带来的不仅仅是有关这部电影世界的知识,还有一个庞大的野心。


  在这条路上危险重重,你却不愿意付出太多,有很多人挡在你的路上。你得到了没牙仔,就算小嗝嗝再眼馋也没用,你知道龙是一种忠诚的动物。就算你并没有那么温柔的驯服它,你可不是什么鱼骨头。


  小嗝嗝为你守口如瓶,只是你不愿意就这么满足。终于,有一天你觉得你应该去建功立业,改变些什么,而不是就这么把光阴虚度下去,你决定去对抗红死神。


  “你是疯了吗?”小嗝嗝不可置信地瞪大他那双你看起来有些不顺眼的宝石一般的绿眼睛,“那很危险,你说过你不会伤害没牙仔的。”


  “一只又大又丑的龙能造成什么伤害,”你笑话他,“你也只不过是在胆小罢了。”


  直到你被从空中击落,你还没有明白发生了什么?电影里的他们只是新手都可以做到,而你,你一直在考虑自己应该怎么做才能够漂亮地完成这主角的宿命的任务。


  没牙仔受了伤,受了很严重的伤。你说这大爬虫果然不中用,你开始回忆你是不是有什么地方做的不对——你明明有训练、苛刻地对着你的龙(那是你的龙,你可以这么对待他,即使小嗝嗝再三反对你毫不在意)。


  “没牙仔是我打下来的。”他看上去愤怒极了,“龙并不是我们想象的那个样子,你不能这么虐待他!”


  他看上去生气极了,他有一双和你的龙相似的绿眼睛,你看着,觉得碍眼极了。


  你把他退开,看着他一个趔趄摔倒在地:“你给我了就是我的,有这么多的龙,我为什么选择了没牙仔?”


  “这名字真是太难听了。”


  你没来得及给龙改名字,因为红死神已经开始进攻你和你的族人。龙不愿意你的到来,小嗝嗝最后还是成为了英雄。


  你失落,受到打击。


  一事无成。


  5


  你不是驯龙高手。


  小嗝嗝也只是小嗝嗝。

评论
热度(29)
© 夜轮_NW|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