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minary[L∞: The Rhapsody](2016.5.27)

    Alice牵着Deemo的手,双眼好奇地看着繁华的上海,说着各种天真的话。
    Deemo听着这些话,只是用温柔的眼光看她一眼。
    突然,Alice问出:“Deemo,那里是那个音乐会的举办地点吗?”
    她指着一座巨大的建筑。建筑门口,人头攒动,摩肩接踵。然而无论人再多、再拥挤,都无法遮盖住门口明显的几个大字:2016雷亚音乐嘉年华。
    Deemo看看手上的邀请函,终是非常确定地点点头。
    他牵着Alice的手,走向那篇人潮。
    当Deemo瘦瘦高高的身影刚出现在人群的最外围时,不知谁眼尖,喊了一句:“看,是Deemo!”
    离得近的人们顺着喊话者的方向望去,只见一身黝黑的Deemo,上半身穿着西装,蝴蝶结端正地扣在脖颈处。修长的手指拿着邀请函和地图,右手则牵着Alice的小手。虽风尘仆仆而来,但丝毫改不了Deemo的显眼。
    几个Deemo的忠实玩家欢呼起来:“Deemo真人居然在这,太棒了!”他们飞速冲向Deemo。这一跑就引发了波浪效应。
    就在那一个瞬间,Deemo握着Alice的手不小心松开了。
    人潮汹涌而至,将Alice淹没。Deemo慌了,瞪大双眼,四处张望,试图找到Alice。但,没有。
    “Deemo,你能给我签个名吗?”
    “Deemo,你的钢琴是怎样练得这么好的?”
     “Deemo……”
    纷至沓来的问声扰乱了他的耳朵。他彻底听不清Alice的声音了。
    另一侧,Alice迷茫地看着人群,不知所措。虽同样被满天飞的问题所困,她只是紧紧抱着猫玩偶,默不作声。
    Deemo呢?我们可是一起来的呀……
    为什么会有这么多我不认识的人……
    Deemo,你不要我了吗……不,Deemo,不要丢下我……
    豆大的泪珠从她的眼里涌出。因与至亲别,泪落连珠子。又遭生人困,惊惶埋心中。内层的围观者见Alice蹲下来,将头深深地埋在玩偶里。“我们吓到Alice了”的消息飞速向后面传递,人群的骚动顿时停了下来。
    一个路过的蓝发少年看见人群,拉着另一个黄发少年就往里钻,费尽周折挤了进来,结果却看到这一幕。他想也没多想,几步上前,轻声问道:“小女孩,你怎么了?”
    泪眼朦胧的Alice抬起头,见到一个蓝发少年半跪着,看着她。后面的黄发少年一脸无奈。“我……我想Deemo……”她哽咽着说。
    蓝发少年想:我好像在隔壁见过。于是他伸出手:“我带你去找他,好吗?”Alice抬头,目光与他的金眸对上。蓝发少年的眸子里如有金色的湖泊,无垠、平静。湖里,又似有无尽的力量……
    一只小手放在了另一只大手上。
    “那就算你答应了,”蓝发少年笑道,抱起Alice,“躺稳了,别摔下去哦。”他看向黄发少年:“开个路,好不?”黄发少年满脸黑线,一脸无奈,但还是抽出了背后的剑,护在胸前,道:“跟紧。”说完,一头扎进了人群中。
    黄发少年在前,蓝发少年抱着Alice,紧跟在后面。或许是出于对剑的恐惧,人们自动退到两旁。在凝滞得如同水银一般的人群中,黄发少年竟是硬生生地开出了一条足以让一人通过的道路。他们也得以挤出人墙。
    “看!Deemo在那!”Alice喊起来。两人四处张望,一眼就看到了纯黑色的Deemo,同样也被围着,而且密度丝毫不低于包围Alice的那个圈。
    所以又要再挤一遍么……两人的内心是抓狂的。黄发少年右手持剑,左手抓住了蓝发少年的手臂:
    “走吧,为了你答应的事。”
    他们深吸一口气,再度扎入人群中。
    人挤人,密度之大,连摔倒的可能都没有。黄发少年艰难地用剑护住自己,强行打开一条缝;蓝发少年则执拗地护住Alice,不让她受到一点挤压和伤害。不知过了多久,就在两人挤得快要不能呼吸之际,突然,他们的身体一轻,竟硬生生地挤出了包围圈。
    “出来了……”两人长叹。蓝发少年轻轻放下Alice,看着她的脸庞,轻轻地说:“去吧,去见Deemo。别再和你的亲人分开了。”
    Alice感激地看了蓝发少年一眼,抱着猫玩偶,喊了一声:“Deemo!”
    Deemo转过身,蹲了下来,向着Alice伸出了双手。Alice扑到Deemo怀里,“呜呜”哭起来。Deemo无言,只是闭了双眼,轻轻抚摸着Alice的头。
    没有道一声再见,怎能轻易离开呢。
    尔后,Deemo让Alice爬到他背上,将Alice稳稳当当地背了起来。两人望向会场。
演出很快就要开始了。
    ……
    ……
    ……
    黄发少年见蓝发少年仍站在原地,问:“你在想什么?”
    “……”蓝发少年站着,目送Alice和Deemo离去,不语。
    “走吧,Meteor。听说Ice也来了,让我们去找他。”

注:
标题是Trash(乌鸡)起的。按Trash的意思,标题用了cytus的起名方式。Luminary是“发光的人,杰出者”的意思,可以认为是Deemo;rhapsody是“狂想曲”的意思,可以认为是这个疯狂的故事。

评论
热度(2)
© 夜轮_NW|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