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洪水(暑期同人文特辑)(2016.7.25)

Alice又一次在钢琴声中醒来。Deemo每天都会早起练琴,而钢琴曲也顺理成章地成了Alice的闹钟。她坐在床上,歪着头,辨认着曲子的名字。
轻快、愉悦的音,有如漫步在沙滩上。一串短促的滑键,像是浪迅速地漫上脚丫,又飞也似的跑开。
待一曲终了,她飞身下床,跑到琴房,兴奋地回答:“知道啦!是《Walking by the sea》,对吧,Deemo!”Deemo点点头,轻轻地摸了下Alice的头,以示回答正确。然后,他又坐回了钢琴前,一遍又一遍地演奏起这首曲子。Alice坐在钢琴旁,闭上眼,静静听着。
清晨,她坐在Deemo肩上,站在码头,看蓝色的大海,看起航的船扬起白色的帆,看金红的太阳从海上升起来,让海的波光也变得金光璀璨,让船的甲板也变得通红。
午后,阳光正好。他们各支一张沙滩椅,各撑一把太阳伞,什么也不做,安静地躺着,沐浴阳光。眼前是碧蓝的天和蔚蓝的海,水天相接。云是飘在天上,还是浮在海上呢……她有些恍惚了。耳边,是海浪冲刷沙滩的波涛声,间或还有海鸟自由翱翔在海面上的唿哨。或许还能堆个沙堡,堆出这座城堡的模样;亦或是换上泳装,与冰凉的海水来个亲密接触呢。她抱着泳圈,和Deemo一起随着大海的律动上下起伏着。不过,浅水区还没不过Deemo的脖子吧……Alice吃吃地笑了。
傍晚,她一手抱着猫玩偶,一手牵着Deemo,漫步在海滩上。习习凉风从海上拂来,直吹得她心旷神怡。浪柔和地爬上她的脚丫,冰凉凉的。一天的热气都消了大半。西边的礁石上,夕阳欲坠不落,将最后一抹红洒在海上。海翻卷起层层海浪,浪带着细碎的红,如火焰般炽热的红。海滩上,她和Deemo的影子拉得很长,很长……
Alice的眼前浮现起一幕又一幕海边的画面。但这只是幻想啊。
“Deemo,你能带我去海边吗……”Alice轻声问。
轻快的小调骤然停了。Alice疑惑地扭头,只见Deemo闭上了眼,手仍放在琴键上。几分钟后,他看向Alice,半跪了下来,向着Alice伸出了小指头。
Alice笑了,也伸出了小指。“拉钩上吊一百年不许变~”
一周后。
“……”Deemo和Alice站在宾馆的窗前,望着稀里哗啦下得无比欢脱的大雨,一脸懵逼。
“今年第二号台风卢碧于昨晚23时48分生成,于今日凌晨3时51分在弗雷基港登陆,风力达到8级。现在海滩已经关闭……”旅馆里的电视反复播放着台风的消息。Deemo忍不住,直接把电视关了。
Alice抱着猫玩偶,一脸不甘地问Deemo:“我们好不容易出来玩,现在只能赏雨了吗……”
Deemo没有回答她。他望着倾盆大雨,索性直接把窗帘拉上了。
“要是没有这片云该多好呢……是吧,Deemo?”
窗外,天空中闪过一道蓝色的闪光,又像是闪电,又像是流星。Alice回头往窗外望去,依旧的雨幕,云烟。
      “呐,如果你是流星,就把这片雨云带走吧!”
      小小的愿望,厚厚的云层。天上划过的“流星”,是那么远。即使是如此朴素的愿望,也不知何时能实现,就像农夫在欠收的岁月里,只能祈祷来年的夏天…      

评论
热度(3)
© 夜轮_NW|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