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向】让我们来严肃认真地科普江宁公安在线

引言:

江宁者,无贼,无暴,无颁白者戴于道路,江岸百姓安宁无虑也。然鲜有达此者。

(阅读全文时,烦请配合这首曲子并将它听完:来世future world)

江宁公安在线,因话多絮叨会疼人,就如自家婆婆般,被人称江宁婆婆。(是吗)另有外号“辽宁公交在线”(然而夜轮并没有找到出处).



(江宁在《婆婆与博物君不得不说的故事》中的形象)(然而作者Jing柠-Lemon并没有画完……)


(江宁在《婆婆与博物君不得不说的故事》中的另一幅图)

1.江宁简介:

- 三观极正(这个没得好说)

- 服务力永远不及格

- 相反的是互动力永远满分


- 卖得一手好萌

- 自带拍照抖动功能

- 警犬专业(辨认狗的本领比博物君强)

- 黑小井(哈士奇)黑得很欢脱

- 脸上有迷之腮红

- 月半(已减肥成功)

- 吐槽能力极强,成功瘦下来后嘲讽技能瞬间max

- 秀恩爱能“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

- 秀的不只是糖妈

- 博学

(什么?你不信?来来来我们看图)


2.江宁的成长之路

起初的江宁公安在线也如一般的政务微博一样,老老实实发各种消息。

但是,如果一直这样做,江宁公安在线的粉丝就不会有今天的数目。于是,他,学会了,卖萌

后来,江宁摸索出来了一条路,一条独属于自己的路:五年来从未间断的每日早、晚安、卖萌、调侃自己,兼以各种暖心贴士、警察蜀黍科普作品,结果获得巨大成功。截至目前,粉丝数为173万





3.博物君,为何与你剪不断理还乱?

14年年中的时候,江宁不知如何认识了博物君。或许他们根本不会想到,两个官博的轨迹将完全交织在一起,再也剪不断了。


(夜轮能找到的最早的江宁与博物君有关的图片)

接下来,夜轮将用接近千字的文章为您讲述他们的故事。请备好瓜子饮料板凳滑稽币表情包

让两人彻底分不开且影响力迅速扩大的事件发生在15年3月(夜轮因为学业错过了这场世纪大战)。起因是这条微博:

由于PO主@ 的是江宁,另外的粉丝又@ 了博物君且博物君抢先回答了,因此江宁略有不满。之后,江宁迅速地抢走了博物君的一单生意。

博物君立即以江宁的摄影技术反讽,会心一击。紧接着,江宁再次抢单:

非常不幸,回答错误。博物君哈哈大笑,孰不知江宁迅速掏出了小本本,上面清晰地记录着博物君的错误记录。博物君怒,拔出了九环金背大砍刀。之后……

这场世纪大战最终因博物君因公务离开而告一段落。然而这场大战惊动了鉴定者联盟、警界以及各界粉丝。这并不是结束,此乃开元。

很快,在江宁最新的警察蜀黍科普作品的微博下,赫然出现了博物君的转发:

因博物君久不出现,江宁一发微博就出现,故关系确立。

从此以后,他们的互动日趋频繁。
15年10月薄雾君前往日本旅游,微博串号,江宁再发吐槽;

15年10月末,江宁前往北京,准备面基,结果闹出“感冒梗”;


嗯,还有各种花痴……


16年年初的警察蜀黍科普作品中,博物君已成为龙套之一。

(剧透:真的博物君会如何回答?敬请收看下一期)

4.“婆婆”的由来真的只是话多絮叨会疼人吗? 

一个粉丝曾给过这样的概括:

不同时期fo的有不同认知。像我这样12年左右进来的普遍知道的是话多絮叨会疼人版,13年之后七侠五义版占了主流,后来还出现过当警察都得练成婆婆嘴版,售前&博物爱称版等等……总之圈越来越大越来越乱。

其实并不是这样。最早最早的版本——其实也是真正的原因——是这样的:




其实这个不必深究。薯条们知道江宁有这个爱称就好了。“婆婆”叫起来不也挺亲切吗?(夜轮OS:我15年关注江宁,但听到的版本是疼人版……这是不是说明这个版本流传得比较广……而且我更喜欢叫江宁而不是婆婆……)

5.五年了,江宁为何能走到今天?

或许有人说,纯靠卖萌。但是,一个只会卖萌的官博绝对不是一个合格的官博。同时,一个只发政务微博的官博也不会有太大的影响力。所以,如何在卖萌与严肃的政务间获得平衡?这是江宁的经验:

本末不能倒置,你的萌一定要有你的内容做支撑,你的目的一定是要为粉丝服务,官博一定要富有主页君自己的性格和特点,但它不能成为一个感情语言观点都非常情绪化的“人”。你的萌应该是润物细无声的流露,而不能只有萌。

或许我们都可以学习一下。

还有Jing柠-Lemon原话

我想,江宁公安在线和博物如此受欢迎的原因,不仅只是义务帮助大家科普,而是因为他们身为蓝V,有着足够正直的三观,这正是大家所希望的,官方所拥有的态度。

而且,江宁还会根据自己的亲身经历给大家一些提醒。比如说:



(跪了什么夜轮也不知道)

6.主页君的真身

(这个环节是猜小号。所以,猜猜江宁公安在线的小号吧。)

1.关注靠谱的@江宁公安在线,关注靠谱的@警察蜀黍 。

2.一定要坚强。

PS:江宁是非常少见的将小号做成公众号的人。

 

 

Killerblood的《来世》听完了吗?

如果没有,请直接拖到1分32秒。

如果听完了,你听到8-bit风格的“咚咚”声了吗?

现在,可以上图了。

你……懂了吗?


==========

打个广告……

请大家多多支持《婆婆与博物君不得不说的故事》条漫的作者Jing柠-Lemon

也请支持条漫改文的主页君作者

感谢阅读m(_ _)m

评论
热度(1)
© 夜轮_NW|Powered by LOFTER